Saturday, July 30, 2016

省钱又好装 设计师教你如何“俭装”

the-roof-tips-1
文稿由专业室内设计师Ken Thong 汤健良提供

“钱不够用”一直都是全世界人们的最重要命题,不管是衣、食、住、行,样样都离不开它。尤其近几年市场经济下滑更是让人深受其害。不管怎样,当手里拿着新房子的钥匙,我们第一件事就是考虑到装修、设计以及预算。

如果省钱的当儿获得更多、更好的产品与服务,相信这是每位即将装修新房的朋友都希望的事。如今“少花钱、多办事”的例子不胜枚举,例如直接购买装修建材就是很好地省钱之道!如果您能够在购买建材时节省开销,装修成本将大幅度降低。The Roof Studio设计师Ken Thong依据其在设计界多年的经验总结了一系列省钱要点与大家分享!

装修前:省钱要点

一、做好预算

装修家居之前,一定要先制定一个合理的预算方案,让设计师根据您的预算做出相应的设计方案。同时,业主应要求设计师把每项材料的数量、单价、规格和档次等都计算清楚,并标注出来,以便有效的控制装修的总造价,达到省钱的目的。

二、选择合适的建材

在购买装修材料时,品牌和广告固然是一种尺标,但仍应该结合自身实际经济能力和装修需要去选择合适的材料,不要一味的追求潮流,盲目的选择上档次的品牌,也不要堆砌太多的装饰材料。当然,您也可以去相关的建材团购网站选购材料。

三、选对装修公司

选择优秀的装修公司。因为专业而正规的公司会有专人按照标准的流程来下料,使材料达到更高的利用率,减少返工的情况,从而减少人工和材料的浪费。可能正规的装修公司费用较高,但和所买材料的浪费相比还是很值得的。

四、选对购买时期

很多材料商都会选择在节假日搞促销活动,如买一送一、满多少钱打多少折扣等等。因此,消费者可尽量将买材时间放到五一、国庆或春节这样的法定节假日,不仅可以有很多时间来挑选装修材料,而且还能赶上各种大型促销活动,也可节省不少装修成本。

the-roof-tips-3

装修时:省钱窍门

一:内不省外省

了以后居住的安全考蔽的水管电线要尽量买优质品牌的,因为这些水管电线封闭之后万一出了问题非常难以维修,而且还会连带损伤到相应的墙面或地面甚至更多,还得出另一笔钱收拾“门面”。

the-roof-tips-4

二:拆除任何西前,三思

近年来流行开放式的空间设计,但「破坏容易重建难」,在装修的过程当中,针对既有的格局与既有装潢的更动与拆除,都须审慎考虑其必要性,若需要省装修算,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既有的格局内

the-roof-tips-5

三:固定式装饰墙、柜少做

装饰背景墙、柜能融合整个装修风格,刚入住的时候确实美观,但是当你因为长期居住而觉得厌烦,想更换家中格局或色彩时,就会觉得这些更换不了的墙、柜十分累赘。所以,与其花上大量金钱做装饰墙、柜,不如尽量买些轻巧易更换的可活动装饰构件。想要融合整个装修风格,则可以用简洁并可经常涂刷变换颜色的装饰墙柜,既省钱又美观、实用。

the-roof-tips-6

四:花天花尽量少做

装修中天花板可以遮掩原有的梁,并起到装饰作用。但在小居室安装上花哨的天花板,既浪费钱也显杂乱、压抑,而且装饰射灯和水晶灯等不仅浪费电也很容易坏。许多业主花了很多心思和金钱去做了好看的天花板,但在日常生活中却为省钱而往往不开射灯、大灯,这等于把原先的装潢浪费了。 所以,小面积住宅只要做上能遮掩原有梁的简单吊顶就可以,不仅简单大方,也比较容易搭配不同的室内陈设。

剔除多余细节

尽量省略装修细节,省下来的这笔小钱可以争取获得更多的家居实用机能,譬如过多的情境式照明不仅不需要,还须多缴电费,若将预算节省下来,可以添购节能的LED灯具;或者更衣室裡的衣柜其实不需要加设门片,可多设置其他收纳,争取储物便利。
the-roof-tips-7

适当利用老家具

家中的老家具虽然款式老旧,但可堪用几十年的质料必然不差,换个布套或重新上个漆就能焕然一新,再用上一、二十年也不是问题。

the-roof-tips-8

温馨提示

较低的报价相当的诱人,但一间优质的设计公司,会希望客户的每一分支出,都能获得相应的回报,所以应该在装修品质有保障的前提下,提出合理的预算,而非一味的降低成本。与装修公司签订契约前,应了解设计公司的接案纪录与相关证照,并详细了解契约内容,以免上当受骗。

the-roof-studio-designer

设计师小档案

Ken Thong汤健良拥有10年的专业室内设计经验,2010年创办了The Roof Studio。丰富的经验以及细致的观察让他透视各种设计手法,并发展出自己的设计风格。独特的灯光运用手法让他的作品拥有令人着迷的独特魅力。他的多项作品更曾获得国内外各大设计奖项的认可与肯定。

The post 省钱又好装 设计师教你如何“俭装” appeared first on Malaysia Interior Design, Home-living Magazin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